开始

本网站旨在方便所有用户查找、下载和使用世界银行数据。本网站的所有数据都可以免费使用,只有最低限度的限制

为了帮助您开始使用这个网站,您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查阅单个数据系列和整个数据集:

搜索数据最简便的方式是使用页面顶端的搜索框。

Search Bar

用户可搜索指标名称、国家和主题。输入关键词,搜索框将显示所匹配的结果列表;只需选择其中一项,就会立即显示结果。请注意一次只能显示一个指标。

用户可查看不同指标和国家的组合,或通过在搜索框中添加项目来查看多个国家的指标。但一次只能显示一个指标。点击搜索框右侧的Home
button 主页图标即可重新开始。

用户还可以在网站菜单Site menu中浏览国家主题指标列表。

下载

数据网页还允许用户打包下载所有显示的数据。国家页面提供一个国家所有年份的所有数据;主题页面提供该主题所有国家和年份的每个指标;指标页面提供所有国家所有年份的数据。如果用户希望在桌面应用中使用数据,比如Excel,这个选项非常方便。在任何页面主图表右侧或下方寻找”下载”按钮 。

Download Button

数据银行(DataBank)###

本网站显示的是世界银行数据银行中的部分数据。数据银行中包括涵盖大量时间序列的数据。数据银行具有一些高级功能,能够选择和细分数据集、进行定制查询和数据下载、创建图表和其它可视化效果。

使用小工具

用户可使用小工具在另一个网站上嵌入数据图表或地图。小工具的优势在于它们的动态性;当出现新的数据时,小工具会自动更新。在任何数据页面上显示的主图表或地图顶端寻找”分享”按钮。

Share Button

通过网络应用程序接口(API)访问数据

其它网站可以通过网络应用程序接口直接访问数据。如果要创建自定义的数据可视化效果,与其它数据来源的实时组合(混搭)等等,网络应用程序接口就是最佳接口。data.worldbank.orr.cn就是通过网络应用程序接口调用数据而建立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开发人员区。.

数据目录

数据目录列出了世界银行发布的数据和数据集的完整清单。目录囊括了数据银行中的所有数据集以及许多其它有用的数据集,包括一些调查所得的地方数据和原始数据。下载数据集非常容易,也可以借助数据银行的查询工具或数据集专门的定制工具访问数据集。

微数据

世界银行微数据图书馆为查阅通过对住户、企业及其他设施的抽样调查收集的微数据提供便利。这些微数据提供了关于发展中国家的居民及其制度、环境、社区和经济运行方面的信息。其中许多数据集作为公开数据可供查阅,查看每个数据集的相关使用条件。.

公开数据与世界银行

世界银行认识到,透明和问责对于发展进程至关重要,对于实现世行减轻贫困的使命不可或缺。世行希望通过其公开数据的努力,培养公有意识,与广大的利益攸关方建立伙伴关系,吸引各方参与到发展中来。作为一个知识机构,世界银行迈出的第一步就是免费、公开地分享其知识。

统计数据是知识的关键组成部分,所有用户都可以方便地从网站获取这些数据。世界银行免费公开了全球各国有关发展的全面数据,以及在数据目录中列出的其它数据集。

通过让更多人掌握这些数据,决策者和倡导团体就可以做出更为明智的决定,更精确地衡量改善情况。这些数据也是记者、学者等研究问题的有力工具,可以增进研究者对全球问题的理解。

我们会继续增加可用的数据库 ,同时也欢迎用户提出如何改进网站的建议。

使用条款